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庞丽娟、于军副主任带队视察《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日期:2023-05-1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做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5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丽娟、于军带队,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执法检查组成员,赴正阳门、前门大街和永定门,视察《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市文物局、市文旅局、东城区和西城区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现场汇报。
  委员代表们先到正阳门箭楼实地查看了文物保护修缮情况和前门大街建筑立面整治情况,然后在正阳桥考古现场考察了遗址考古及保护展示情况,随后来到前门大街都一处与吴裕泰考察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情况,最后在永定门公园查看了中轴线南段道路遗存的考古和保护情况以及永定门的保护修缮情况,随行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庞丽娟、于军副主任强调,北京中轴线保护是一个整体性、系统性工程,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好顶层设计,分阶段、分步骤统筹予以推进;切实发挥中轴线保护在带动民生改善、环境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当地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加强条例普法宣传,强化全社会支持和参与中轴线保护的意识。(教科文卫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