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李秀领主持

日期:2023-03-15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李秀领主持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秀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就做好当前重大工作进行了深刻阐释。我们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从我国发展走过的极不寻常历程、取得的极不平凡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北京实践,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全面贯彻实施新修改的立法法。按照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安排,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政治水准和专业水准,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民主法治保障。
  (记者 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