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2-12-2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延昆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透彻,部署工作全面系统,为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首善标准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敢于担当尽责、勇于攻坚克难,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地方人大接地气、察民情、惠民生的职责使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按照市委要求,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载体,持续深化“万名代表下基层”实践,做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建好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凝心聚力。要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弘扬扑下身子抓落实的优良作风,紧紧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部署安排,积极主动推进改革发展需要、市民群众期盼、属于人大职权范围的事项,增强立法的系统性、时效性,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进代表工作更好发挥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整体实效,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和治理效能。(记者 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