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11-2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按照中央和北京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见之于效,努力开启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11月18日下午,邀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朱柏成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副主任张延昆、杜飞进、李颖津、张清,党组成员于军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主持报告会。
  朱柏成以“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绚丽华章”为题,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富有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机关26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报告,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强国蓝图鼓舞人心,提出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将紧密联系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聚焦主责主业,聚能提质提标,聚力善作善成,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自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做好新时代首都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及时有力到位民主法治保障。(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