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召开民促法实施办法修订校外培训机构专场座谈会

日期:2022-11-17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做好《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修订的调研论证工作,继11月10日组织召开民办学校专场立法线上座谈会后,11月17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二场立法座谈会,广泛听取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杜飞进出席会议并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柳贡慧主持会议。教科文卫办公室、法制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教委、市文旅局、市科委、市体育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同志以及10家校外培训机构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自北京希望在线线上学科培训学校、作业帮线上学科培训学校、海淀区高思培训学校、海淀区卓越优才培训学校等4家学科类培训机构,以及来自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东方启明星、达内教育集团、桔子树文化传播公司、水木源画室、姜杰钢琴城等6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和行业协会负责人,结合自身办学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落实“双减”政策部署、优化机构治理体系、厘清各主管部门监管职责边界、依法依规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完善资金监管制度等内容踊跃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推进我市民办教育实施办法修订工作提供了参考。(教科文卫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