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清副主任带队开展《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日期:2022-10-12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做好《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的修改工作,10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同志带队赴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北京金控集团金融大数据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赴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实地查看了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建设进展和工作成果,听取相关交易数据、相关产品的情况介绍;赴北京金控集团金融大数据有限公司,实地观看北京金融公共数据专区系统演示,并听取北京金融公共数据专区运营的情况介绍,就公共数据专区的授权运营、开放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清同志在调研中说,希望企业进一步研究公共数据交易的市场架构,解决企业定位和动力机制问题。同时强调,数字经济立法要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提供法治保障。这项立法专业化程度高,下一步要继续对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