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组织召开《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立法座谈会

日期:2022-09-09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协助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做好《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审议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9月5日,城建环保办组织召开立法座谈会,邀请部分专家学者、责任规划师和区城市更新工作部门、街道、北京城市更新联盟、市场主体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专家学者和责任规划师围绕强化规划协调与衔接、明确权利与责任、完善城市更新要求、推动首都功能协同对接、细化社会主体参与机制、统筹地上地下空间合理利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和市场主体围绕征求公众意见、实施方案审批流程、平方院落腾退补偿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性意见。大家普遍认为,城市更新立法非常及时和必要,是以法治力量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为今后的城市更新工作实践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同时建议有关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文件和实施细则,并注重条例草案出台后的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条例更好落地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城建环保办公室、市司法局、市住建委、市规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城建环保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