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杜飞进副主任带队赴平谷开展《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立法调研

日期:2022-04-2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做好《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立法工作,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带队,部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和立法工作组赴平谷区开展立法专题调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玉芳、分党组书记柳贡慧,市文旅局副局长庞微,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湘生、徐素芝,副区长刘琳,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市司法局、市文旅局、密云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委员代表和立法工作组分别到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刘家店镇行宫村村史博物馆、上宅文化陈列馆、钨丝邦·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体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解了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和运营、文化和教育的融合发展、利用工业遗存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等情况。
  在马昌营镇天井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和立法工作组听取了基层人大代表、文化工作者和村居民代表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的实际情况、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对本市立法工作的需求。杜飞进副主任就乡村文化振兴、公共文化服务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公共文化空间的综合利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经费和人员的保障及服务效能的提高等方面,与基层代表和区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教科文卫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