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立法工作专班起草小组召开系列座谈会

日期:2022-03-2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推进城市更新立法工作,3月16日至18日,《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立法工作专班起草小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五场系列座谈会,就条例初稿进行研究讨论,市人大法制办公室、市人大城建环保办公室、市司法局、市住建委等27个起草小组成员单位和北京市16个区的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住建委结合本市城市更新立法需求,对条例初稿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他起草小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工作领域和职责,分别围绕城市更新内容与要求、规划计划、实施机制、保障与激励政策、工作管理框架与协调推进机制、资金支持、权益与责任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区政府相关部门结合本区城市更新实践,就更新责任、更新项目实施与统筹主体、建筑规模、土地政策、信息公开、城市更新基金、优化审批流程、违法建筑物处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起草小组将综合各方面意见建议对条例初稿进行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