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城市更新立法“滨水空间”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2-03-16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3月11日上午,城市更新立法“滨水空间规划建设管理”专题调研组孙国升、李其军、杨中春、高琼四位代表,围绕“政府相关部门如何在城市更新滨水空间建设规划中发挥作用”专题组织召开座谈会。市住建委、市规自委、市城管委、市水务局、市园林绿化局等政府相关部门参加座谈。

  会上,专题调研组牵头人孙国升代表介绍了本组的调研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情况。参会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和管理实践,就滨水空间在城市更新立法中的作用、滨水空间规划设计、河湖管理现状、滨水慢行系统打造、滨水空间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调研组提出,城市建设既要注重面子,更要注重里子。滨水空间建设规划是城市更新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对于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满足人民对城市生活宜居性需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力兵主任指出,滨水空间作为公共空间,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我市滨水空间的建设、规划和更新要紧紧围绕首都功能定位,做好“四个服务”,在城市更新立法的背景下,需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突出绿色生态保护修复和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着力打造绿色共享、活力开放、舒适宜人、配套齐全、规范有序、彰显北京历史文化与记忆的滨水公共空间。(城建环保办公室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