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侯君舒、隋振江同志出席《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立法工作专班启动会

日期:2022-02-2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侯君舒、隋振江同志出席《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立法工作专班启动会

侯君舒、隋振江同志出席《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立法工作专班启动会

  北京人大网讯 为加快推进本市城市更新立法,2月18日上午,《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立法工作专班启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副市长隋振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主任张力兵、市住建委主任王飞和市委城工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市司法局、市住建委、市规自委等27个专班成员单位的主管领导,以及各区政府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管领导通过“现场+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委介绍了《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背景和立法工作方案,市规自委汇报了牵头研究制定城市更新土地、规划政策及实施情况。与会各单位对立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做好工作对接,全力支持配合好立法工作。

  隋振江副市长强调,在各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城市更新组织保障体系、政策体系逐步完善,示范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同时围绕立法工作提出,要充分认识城市更新立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北京城市更新的特点与内涵,切实把握城市更新立法的原则与要求,同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立法任务。

  侯君舒副主任指出,城市更新立法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发挥立法专班作用,确保圆满完成立法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委领导下,发挥市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和市政府的基础性作用,发挥专班立法优势,加快推动条例调研起草和审议工作。二要突出首都特点,破解城市更新难题。相关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对应职责任务,深入开展研究分析,创造性地开展立法工作。三要坚持首善标准,突出实践特色和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更好、更有效地引领和推动城市更新具体实践。四要发挥专班优势,确保高质高效推动本次立法。专班在起草阶段要充分思想碰撞,审议阶段要做好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各单位紧密沟通、密切配合、并联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本次立法工作任务。(城建环保办公室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