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蔡奇在参加解放军团审议时强调 军地携手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李伟参加审议

日期:2022-01-0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蔡奇在参加解放军团审议时强调 军地携手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李伟参加审议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蔡奇代表来到解放军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代表参加审议。

  解放军团发言积极踊跃,洋溢着浓浓军民鱼水情。代表们纷纷为首都各方面工作和发展变化点赞,并感谢北京市委市政府对驻京部队建设发展的关心。李志刚、徐兴林、傅幼尧、王文明、孙少华、于靖东等代表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现代职业教育等提出建议。蔡奇认真听取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蔡奇指出,过去的一年意义非凡,首都工作取得了许多新进展新成效,这其中,驻京部队功不可没。广大指战员积极支援全市各项建设事业,在双拥共建、救灾抢险等方面奋勇当先,发挥了突击队作用,为首都建设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特别是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中,驻京部队以最高标准、最佳效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向驻京部队和广大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蔡奇强调,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之大者”。首都是首善之区,要在双拥共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走在前、当表率。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京部队建设发展,为驻京部队做好服务保障。完善拥军优属、抚恤优待政策,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希望驻京部队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参与和支援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共同完成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军地携手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祁梦竹 范俊生 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