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颖津副主任带队赴怀柔科学城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情况

日期:2021-10-14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李颖津副主任带队赴怀柔科学城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情况

李颖津副主任带队赴怀柔科学城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情况

  北京人大网讯 为了做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情况报告”工作,10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带队赴怀柔科学城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怀柔区人大常委会、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怀柔科学城起步区材料基因组平台观看了怀柔科学城宣传片,并俯瞰起步区科学设施平台建设现状;随后在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察看量子态调控系统、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市科委、市发改委关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前沿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的汇报,市经信局就配合做好科学城建设、构建科学城产业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和发展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充分认识怀柔科学城建设的重要意义,怀柔科学城建设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安排,北京市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政治服务,助力加快科学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解决建设所需,完善配套政策和设施,高效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工作;从地方良性发展的角度做好配套产业,政府部门要为科学做好服务,创新政策供给、制度供给,加强统筹协调,以新思想推动科学城的发展。(财政经济办公室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