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清副主任出席种子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21-10-14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张清副主任出席种子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张清副主任出席种子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北京人大网讯 为协助常委会做好《北京市种子条例》审议工作,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了种子科研工作者、种业企业负责人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对种业发展和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主任王荣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园林绿化局的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分析了我国及北京市种业发展的地位和问题,指出了种子“卡脖子”的领域、现象和原因,对提振种业发展水平、北京建设种业之都等提出了意见,并对针对种业发展的资金支持、土地保障及相关政策的稳定性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张清副主任强调条例要保障北京种业之都建设,法要管用,要能解决种业发展中的难点症结问题,助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种质资源保护和种业创新具有长期性和基础性,要求相关的政策具有稳定性,条例可以为部门制定配套文件提供保障。(法制办公室法规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