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颖津副主任赴延庆区进行综合调研

日期:2021-09-10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李颖津副主任赴延庆区进行综合调研

李颖津副主任赴延庆区进行综合调研

李颖津副主任赴延庆区进行综合调研

李颖津副主任赴延庆区进行综合调研

  北京人大网讯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赴延庆区开展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情况、《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和《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实施情况综合调研。

  李颖津副主任首先来到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观看宣传片,全面了解赛区分布、基础设施建设、场地运行保障及赛后利用等情况,并听取冬奥组委有关赛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情况介绍。目前,冬奥组委正在开展语言服务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工作,总部骨干力量和北京地区高校师生中选拔出的精锐力量已经进入到延庆赛区场馆,集中进行培训,提高语言服务水平,协助校对场馆多语言标识,全力打造延庆赛区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

  在检查赛区场馆周边生态修复情况时,李颖津副主任指出,要不断加大《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宣传力度,促进条例规定深入人心,了解掌握基层对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现实需要,为制定更具执行性和操作性的配套政策文件提供依据;要认真总结延庆赛区场馆周边生态修复经验做法,在基础设施建设中不断推广应用成熟先进的修复技术。

  随后,李颖津副主任来到泽润寺和天主教延庆永宁堂,实地察看两处宗教活动场所贯彻实施《北京市宗教事务条例》情况,并听取延庆区委统战部和场所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李颖津同志充分肯定延庆区在学习宣传条例、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制定完善宗教工作制度、帮助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以及做好北京冬奥会宗教环境秩序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下大力气研究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

  调研中,李颖津副主任还实地察看了延庆高铁站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情况,并要求通过制定《北京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条例》加强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设置管理,明确标识翻译标准,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孙杰、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潘爱兵,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部长张谦,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轶,延庆区委书记穆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桂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克瀛等陪同调研。(民宗侨外办公室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