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

日期:2021-09-10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

  北京人大网讯 9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预算工委组织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审计整改跟踪监督工作启动会。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教科文卫办公室、城建环保办公室、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审计局、市级重点(牵头)整改部门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相关各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财经代表和预算监督基地专家等40余人在线上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暨开展跟踪监督的工作方案》,市审计局通报了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跟踪监督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专委会及相关各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职责发言,市重点整改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整改到位,保证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安全。二是找准方向,深入挖掘,精准完成整改。强化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精细化管理,从改革的视角审视问题、以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通过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标本兼治。三是完善机制、改进方式,提升跟踪监督实效。通过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切实得到整改,形成监督闭环。通过有效跟踪监督为财经委专题审议和常委会审议及专题询问奠定坚实的基础。(预算工作委员会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