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杜飞进副主任赴门头沟区征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立法意见建议

日期:2021-08-27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杜飞进副主任赴门头沟区征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立法意见建议

杜飞进副主任赴门头沟区征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立法意见建议

  北京人大网讯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飞进赴门头沟区城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听取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接诉即办承办单位相关同志及部分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会上,大家就诉求人权利义务、主动治理、精准派单、工作保障、考评机制以及央地军地联动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提出了意见建议。

  杜飞进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指出要充分认识接诉即办改革的重大意义,接诉即办是社会治理机制的深刻变革,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北京的生动实践和党的群众路线在新时代首都的创新发展,对北京基层治理体系有着深远影响;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使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真正成为适应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为民服务法;要以条例的制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持以市民诉求为晴雨表,不断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他要求,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认真分析、研究吸收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条例草案,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立法任务。(监察和司法办公室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