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城建环保办组织召开《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立项论证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1-08-20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城建环保办组织召开《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立项论证工作启动会

  北京人大网讯 为落实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立法进度,保证年内完成立项论证工作,8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立项论证工作启动会。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法制办以及市司法局、市住建委、市规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城建环保办公室副主任冶冰主持,城建环保办公室主任郝志兰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委、市规自委介绍了北京市城市更新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对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及立法思路、制度设计、立法进度和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并提出相关立法建议。与会人员就立法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立法与政策衔接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围绕城市更新范围、责任主体、政策保障、审批流程优化、社会资本与公众参与机制等重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郝志兰主任表示,城市更新工作十分重要,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激发城市活力,通过立法为城市更新工作提供制度保障非常必要。各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加快工作进度,梳理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重要问题,明确立法思路和立法主要制度设计,广泛听取市、区、街(乡)三级相关部门、有关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意见,充分借鉴外省市城市更新立法和工作经验,夯实立项论证工作基础。(城建环保办公室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