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两条例”专题检查小组座谈交流执法检查情况

日期:2021-06-18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两条例”专题检查小组座谈交流执法检查情况

“两条例”专题检查小组座谈交流执法检查情况

  北京人大网讯 6月16日下午,“两条例”执法检查组7个专题检查小组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交流讨论执法检查情况,各专题检查小组组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各小组组长分别介绍了检查情况。检查小组认为,各区认真贯彻落实了“两条例”相关要求,因地制宜地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推进条例落实落地,形成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总结推广。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宣传精准度和居民家庭厨余垃圾分出质量,加强中转站点管理和有害垃圾保存、运输、处置。二是要加大商品过度包装问题治理力度,有效应对超市净菜包装过度问题。三是要培育龙头回收企业有效整合资源,以低值可回收物为关键节点,切实推动实现“两网融合”。四是要提高业委会(物管会)培训、交流实效,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五是要规范各区专维资金审批程序,完善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公开力度。

  郝志兰主任指出,各检查小组要全面总结发现的问题,与政府相关部门再沟通、再探讨,从体制机制层面入手,深入研究解决办法,研提可行性建议,为执法检查报告提供详实可靠的数据支持。(城建环保办公室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