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侯君舒副主任出席“两条例”执法检查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1-06-04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侯君舒副主任出席“两条例”执法检查专题座谈会

侯君舒副主任出席“两条例”执法检查专题座谈会

  北京人大网讯 6月3日下午,“两条例”执法检查“业委会物管会运行实效”和“专维资金管理使用”专题小组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同志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部分组成人员,市住建委、市规自委、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丰台区房管局、大兴区住建委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委会、物业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市住建委介绍了业委会(物管会)成立运行情况和专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在全市物业管理“三率”2021年阶段性目标提前完成的前提下,部分区已经将工作重点转向业委会(物管会)作用发挥,提出了“新三率”“两率一量”等新的任务目标。《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补建续筹试点工作方案》已经发布,全市30个小区将开展专维资金补建、续筹试点工作。《北京市深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已经完成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吸收采纳各方意见并修改完善后将正式发布。此外,市规自委、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丰台区房管局和大兴区住建委等部门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大兴区西红门镇曦望山业主委员会和首开集团天岳恒物业公司分别介绍了业委会运行和专维资金申请使用情况。

  侯君舒副主任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检查中绝不能回避矛盾,要通过检查找出条例实施中出现的问题,深挖体制机制中存在的不足,在整改过程中推动问题解决。要创新监督方式,取得监督实效,此次检查中采取的专题检查、市区人大联动检查都是很好的监督举措,各相关单位要想办法、抓实效,培育良好环境,共同为条例实施创造有利条件。(城建环保办公室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