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两条例”执法检查“专维资金管理使用”专题小组赴石景山区进行调研

日期:2021-05-24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两条例”执法检查“专维资金管理使用”专题小组赴石景山区进行调研

  北京人大网讯 5月19日下午,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委员孙国升同志带队,“两条例”执法检查“专维资金管理使用”专题小组赴石景山区进行检查。石景山区住建委、八宝山街道,玉泉西里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和远洋山水物业企业参加。

  检查组实地查访了八宝山街道远洋山水小区,该小区位于莲石东路北侧,鲁谷东街东侧,总建筑面积约149.53万㎡,共有楼栋31栋,居民10161户。于2012年5月初次启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截至目前共使用15次,其中电梯大修8次,防水大修5次,消防大修2次。检查组在现场召开了座谈会,石景山区住建委介绍了全区专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八宝山街道介绍了专维资金日常监督和宣传引导情况,远洋山水物业企业代表就专维资金申请使用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参会人员提出了五方面问题,一是部分小区专维资金数据不清,影响后续管理使用。二是专维资金补交续筹流程尚不明确,工作推进难度大。三是公共收益补充专维资金没有具体规范,在实践中难以操作。四是“放管服”改革拟取消第三方鉴定环节,对资金审批和事后监管影响较大。五是不动产转移或抵押登记时提交足额缴纳专维资金凭证的要求未落实到位。(城建环保办公室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