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反食品浪费规定草案等 李伟主持

日期:2021-03-15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反食品浪费规定草案等 李伟主持

  3月12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反食品浪费规定草案等议题,决定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上午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反食品浪费规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关于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和标语宣传品设置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废止农业承包合同条例、农村集体所有荒山荒滩租赁条例的决定草案和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关于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分组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有关议题进行了充分审议。

  下午的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废止农业承包合同条例、农村集体所有荒山荒滩租赁条例的决定和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决定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北京金融法院分别提请的任免议案:任命蔡慧永为北京金融法院院长,靳学军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付兆庚为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李伟说,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要求,紧扣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认真依法履行职权,在确保立法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修法步伐,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副市长卢彦、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