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清副主任赴西城区开展地方金融监管条例立法专题调研

日期:2021-02-24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张清副主任赴西城区开展地方金融监管条例立法专题调研

张清副主任赴西城区开展地方金融监管条例立法专题调研

  北京人大网讯 为做好《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带队赴西城区金融街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市金融监管局、西城区金融办、海淀区金融办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西城区金融办和海淀区金融办负责同志汇报了辖区金融业发展基本情况,地方金融组织监管现状、监管内容、监管方式,面临的问题及对地方金融立法的意见建议。市金融监管局结合地方金融监管、金融风险防范处置、类金融活动监管,以及市、区两级金融监管部门的职责分工等,对地方金融监管条例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就金融监管队伍、能力和监管职能边界,基层金融监管职责与权力匹配,监管权赋权与约束等问题与金融监管部门进行交流。张清副主任指出,金融安全关系国家安全,北京应严控金融风险。人大常委会立法要加强调研工作,通过立法解决现实的矛盾和问题。条例应结合调研成果和社会有关意见建议进行完善性修改。法规实施阶段要加强人大监督,金融监管部门应为条例的执行做好制度准备。(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