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做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排头兵 吉林参加海淀团审议

日期:2021-01-2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做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排头兵 吉林参加海淀团审议

  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吉林代表来到海淀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真审议大会各项决议草案或修改草案。周儒欣、于军、郭洪、吴双、文宗瑜、王冬梅等代表围绕智能制造业发展、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强“两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谈感受、提建议,为北京市“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后,吉林说,完全赞同陈吉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李伟主任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十三五”时期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城市发展发生深刻转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尤其是2020年,面临新的挑战和压力,北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转危为机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逐季转好,社会民生保障有力,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振奋。

  吉林说,“十四五”时期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要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坚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坚持“一核两翼”联动,强化区域协调合作,在更广阔范围内谋划产业布局,把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海淀区科技创新资源雄厚,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基础研究,在原始创新上发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解决“卡脖子”问题,做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排头兵,为北京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作出应有贡献。(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