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区人大

市人大调研组到密云区调研林下经济工作

日期:2023-05-3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9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促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报告,为深入了解全市林下经济发展情况,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潘爱兵一行到密云区调研林下经济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耿智慧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太师屯镇蜜蜂大世界、北庄镇山里寒舍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区林下养蜂产业和林下旅游产业发展方式、经济效益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等相关情况,重点了解了当前发展林下经济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林下经济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我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密云区林下经济产业体系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参与等经验做法,深入梳理全市林下经济现有政策及落实情况,推动相关政策落地;推动健全市场化的上下游产业合作机制,促进林下经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焦现实问题和发展需求,推动相关部门共同探索解决林下经济发展所需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和管护等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区园林绿化局、文旅局,太师屯镇、北庄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密云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