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区人大

密云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家站”工作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3-05-3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家站”工作交流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长礼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单德玲主持会议。各镇街(地区)人大主席(主任)及人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人大代表“家站”工作的特色亮点与创新、存在问题困难、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主任单德玲对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以来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市、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家站”重点工作安排,对标准化建设、常态化运行、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长礼充分肯定了全区代表“家站”工作取得的成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做好代表“家站”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二是把握好目标要求,切实提升代表“家站”工作水平,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推动代表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在增强代表“家站”实效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将建、管、用相结合,坚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人大重要议题和民生关切开展活动,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提高运行效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代表“家站”工作要积极争取党委的领导和支持,抓好代表“家站”负责人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研究保障制度、激励约束机制等,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代表履职。(密云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