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区人大

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到延寿镇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日期:2022-06-13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日前,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佑民就全区社区养老服务情况到延寿镇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延寿镇相关负责人关于区域社区养老服务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养老幸福晚年驿站运营管理和助餐、助医、助洁等养老服务内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延寿镇是全区唯一的纯山区镇,受老龄人口比例高、经济条件相对差、人口居住比较分散、消费观念有差距等因素的影响,老年人基本选择居家养老,机构和社区养老需求偏低。

  会议指出,针对山区镇的特点,政府要充分发挥在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整合相关资源,落实好现有政策;要大力支持养老驿站运营,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推进养老服务市场化、持续性;要加大社区养老服务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将政策措施精准宣传到广大老年人;要创新农村养老服务模式,建立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的综合性养老服务体,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山区老年人的需求。(昌平区人大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