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区人大

延庆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就《延庆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2035)》实施情况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2-05-27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5月24日,延庆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就《延庆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2035)》实施情况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铁石参加会议。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延庆分局作了相关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建议:一是统筹考虑城乡结合部的整体风貌,针对北城城中村村容村貌提升,在“保”和“留”上多作文章。二是围绕村集体建设用地出租事宜,结合延庆区域实际情况,给出指导价,便于各街乡镇在实际工作中有依据。三是在农宅基地自建房的风貌管控上制定具体标准。郭铁石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把“美丽”作为规划实施的特色,以规划为引领建设最美冬奥城。二要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新生违法建设,为高质量绿色发展夯实基础。三要找准问题,提出的问题要客观、准确,全面,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扎实推动城乡高质量绿色发展。(延庆区人大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