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区人大

《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2-24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2月22日,东城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城建环保委员会组织召开《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区城指中心、区卫健委、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委、区住建委、区金融服务办、区城管委等8个政府部门关于《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宣传普及、贯彻执行前后对比、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完善考核机制、制定配套政策、精准派单、增加编制、提升工作人员能力素质、规范投诉人行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表明,各单位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工作模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调研组认为,接诉即办是落实“七有”要求“五性”需求,给予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和主动治理的为民服务机制。贯彻实施《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是今年市区人大监督的重点,大家要高度重视。一方面,区城指中心要定期开展经验交流会,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推进全区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台阶;另一方面,各单位要配合开展好执法检查,将条例执法检查作为接诉即办工作的一次检验,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动法规贯彻落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