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殷勇会见英国两党议员代表团

日期:2024-03-23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殷勇会见英国两党议员代表团

  3月21日,市长殷勇会见英国前首席内阁大臣、英中协会会长利丁顿率领的英国两党议员代表团一行。

  殷勇说,中英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双方联系日益紧密。去年9月,李强总理在新德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会见英国首相苏纳克,达成了诸多共识,为中英下阶段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北京是一座既有悠久历史又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近年来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深入实施新版城市总规,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城市实现了深刻转型,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北京各方面与英国各层级保持密切交往,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北京市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环保、城市治理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构建稳定互惠的中英关系。

  利丁顿等代表团成员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潜力,高度评价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深化多领域互利合作。

  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会见。(记者 杨旗 宋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