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 代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日期:2022-11-2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 代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昨天(2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责任担当,抓紧做好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收尾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对于2023年拟办理的重要民生实事,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协调,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加强督办,推动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实事办理过程中,要进一步听取市民意见建议,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研究本市托育服务体系建设行动方案时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紧扣群众“七有”“五性”需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深入研究谋划托育服务工作,加快推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托育服务需求。要深入细致分析托育服务需求,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增加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实现资源合理配置。要加强对托育机构的综合监管,提升监管效能,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托育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本市关于强化河湖长制的实施意见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抓好河湖长制工作,不断提升治水管水质量和水平,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生态保障。要健全完善全市河湖长体系,发挥市河长办牵头作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要加强监督考核,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每条河都有人管、管得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旗 宋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