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北京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纪念《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5-2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纪念《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召开

  昨天(5月26日)下午,市政协文化艺术界别“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参加。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文化艺术界别委员共同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王黎光、冯远征、杜镇杰、郝金明、魏春荣、刘岩、刚杰、李杨薇、徐春妮、陈玲等委员结合本职工作和创作经历交流学习体会,共商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大计。

  委员们表示,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引领文艺前进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更多体现中华审美风范的优秀作品。疫情之下,要积极响应号召,作表率、尽责任、展风范,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鼓舞人心、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会后,委员们还共同参观了国家大剧院《薪火相传,时代丹青——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专题展》。(记者: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