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实施 > 最新动态

财经办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议案办理暨专项工作报告征求代表意见视频会

日期:2020-06-28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6月24日下午,财经办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议案办理暨专项工作报告征求代表意见视频会,听取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议案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征求相关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成燕红、财经办副主任路海滨,以及财经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相关专项工作调研组成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议案暨专项工作报告办理进展情况,参会代表围绕议案办理及本市营商环境改革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改进工作的建议充分发表意见,重点就完善配套政策体系,加强政策统筹,推动信息共享,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府院联动,加强司法保障,完善法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成燕红副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为协助常委会做好听取和审议优化营商环境议案督办暨专项工作报告工作,财经办与市发展改革等部门密切协同,通过多种途径,与提议案代表深入沟通,听取意见,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协调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有所突破。下一步要以这项工作的开展为契机,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京落实落细,深入贯彻《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强化法规配套政策的制定,围绕重要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代表提出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推动改进工作,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问题,着力破除制约生产经营的体制机制性障碍,为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继续作出贡献。(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