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北京团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北京团代表陈立人:履职没有休止符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22-03-05

  原标题:北京团代表陈立人:履职没有休止符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在即。3月3日晚,北京代表团举行了首场媒体采访,代表们畅谈履职心得和民生热点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立人将自己的履职收获总结为“学习”和“创新”两个关键词,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要做到“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落地要实”。

  长期从事体育和教育工作,陈立人之前考虑问题经常会受限于自己的专业背景。他说:“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后,参加各项履职实践,与各行各业的代表相互交流学习,视野变得更加开阔。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在思想上求变、在方法上求新,才能高质量履职。”

  更善于跨领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也是陈立人的履职收获。近几年,他围绕体育事业发展提了不少建议,对体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认识更加深刻。“以前觉得‘拿金牌’重要,现在认为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青少年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更重要。”他建议,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充分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推动构建有根有魂有效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履职脚步不停,陈立人今年又带来了促进青少年健康教育和传承“双奥”遗产两份建议。“履职没有休止符,不论工作如何变动,政治使命感不会变、事业责任感不会变、工作紧迫感不会变,要继续用人大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说。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

北京团联络员 苏昊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新闻处处长 16600012993

主办:

北京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