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三级人大代表“两条例”实施情况“身边路边周边”检查 > 最新动态

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三级人大代表“三边”检查第二轮周边检查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0-08-19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8月14日,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三级人大代表“三边”检查第二轮周边检查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丽萍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城建环保办公室和区人大常委会各街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全市三级人大代表“三边”检查第一轮检查督办会议精神,总结通报我区第一轮身边检查情况,并部署第二轮周边检查工作。

  高丽萍充分肯定我区第一轮身边检查工作,认为人大各街工委迅速动员、实时跟进、及时提醒、随时请示报告,代表身边检查效果好。高丽萍对第二轮周边检查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进一步提高代表参与率。要综合运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有效结合代表联组活动、代表进家站宣讲“五个东城”等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力争代表100%参与检查活动。二是对准检查内容,提高执法检查精准度。要提醒代表准确填写检查点位信息,认真核对检查内容,现场了解实际情况,精准反映问题。三是统筹谋划,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在各项工作任务繁多的情况下,要统筹谋划、合理安排,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引导人大代表成为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助力我区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