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三级人大代表“两条例”实施情况“身边路边周边”检查 > 最新动态

顺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两条例”身边检查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7-17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7月16日,顺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要求部署在我区开展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身边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克欣就开展好这次代表检查工作、推进“两条例”有效实施提出三点工作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文强、张尚强,部分区人大常委会“两条例”执法检查组成员、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区住建委、区城市管理委和区政府督查室列席会议。

  为深入推进“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7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两条例”实施情况身边检查暨市人大代表年中集中活动部署会。按照会议要求,7月中旬至10月下旬,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要对自己居住小区(村)的生活垃圾和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开展三轮检查,并按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市人大搭建的检查单反馈平台直接向市人大反馈。为做好此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立即将会议精神向区委作了汇报,并结合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和我区实际,制定了《顺义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三级人大代表“两条例”身边检查的工作方案》。此次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区开展人大代表“两条例”身边检查工作具体安排,明确了阶段、环节、分工,倒排了时间表,细化了任务和流程。会议要求各镇街人大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落实工作方案,坚决扛起发动代表的职责,尽最大努力动员和督促代表参加这次检查。

  车克欣同志从提高认识,切实推动“两条例”落地落实;注重实效,凝聚推动工作的合力;落实责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三个方面作了强调,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这次执法检查是市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总体安排中的一个组成部分,采用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反馈督办、组织多轮检查、实施滚动推进的检查方式,既是制度必然、任务使然,也是疫情“倒逼”的结果,是市人大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的一项探索和创新,有可能成为今后工作的新常态。要按照市人大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着力维护全区利益,把监督政府部门的工作同支持他们依法履职有机统一起来,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