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专题 > 三级人大代表“两条例”实施情况“身边路边周边”检查 > 最新动态

东城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两条例”路边检查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0-09-18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9月15日,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东城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两条例”路边检查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丽萍及人大各街工委相关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两条例”检查工作部署会精神,总结了全区第二轮周边检查情况,部署了第三轮路边检查工作。

  高丽萍对人大各街工委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一是强化认识,加大动员力度。要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高度来认识代表参与“两条例”“三边”检查的重要意义,再接再厉,动员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第三轮路边检查市区两级代表参与率力争达到100%。二是聚焦检查,提高精准度。要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公园、地铁、商超等公共场所实地检查,在规定时间内精准填写并提交检查单,准确反映实际情况。三是加强统筹,做好三轮执法检查总结。人大各街工委要抓好统筹,形成合力,共同完成三轮执法检查总结工作,进一步查找问题、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三边”检查有成果、“两条例”实施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