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市人大代表郝志兰:可在不同商圈布点多家免税店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郝志兰:可在不同商圈布点多家免税店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布局免税店,持续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店首发,完成22个传统商圈改造提升。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主任郝志兰建议,应加快免税店在北京的建设力度,甚至可以在北京的不同商圈,布点多家免税店。

  郝志兰表示,现在很多人出国旅游或是到海南旅游,除了游玩之外,还会特意去免税店逛逛,购买一些免税商品。比如购买一瓶免税化妆品,能便宜几十甚至上百元钱。优惠的价格,使免税店聚集了大量的人气。

  “北京应当加快免税店的建设速度,推进免税店尽快落地。”郝志兰建议,可以选择让免税店在传统商圈落户,甚至可以尝试在北京的不同商圈,布点多家免税店。目前,北京已经在房山、昌平等多个地区建起了几家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吸引了不少客流。也可以尝试将免税店引入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将更多的本地顾客吸引到实体店内购物,甚至还可能吸引北京周边或是来北京旅游的游客到免税店购物。(张楠)


相关信息:

主办: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承办: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