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市人大代表、汉光百货董事长王小雨 传统百货直播带货要会选择“适宜时间点”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汉光百货董事长王小雨 传统百货直播带货要会选择“适宜时间点”

  开“米店”、自营网红集合店、在咖啡厅“卖”酒……昨日,市人大代表、汉光百货董事长王小雨做客北京青年报直播间,说起汉光百货一年来的动作不断、新品不断,让直播变成了一场“种草”现场。

  说起疫情常态化下的传统百货,王小雨表示,经过2020年的转型,汉光百货的小程序、公众号平台目前的运营很好,主要的销售也在线上实现。“我们的团队平均年龄30岁,因为年轻,很知道如何捕获年轻人的兴趣点,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错,已经运转自如了。”

  那是不是意味着传统百货就要时不时搞直播呢?王小雨并不认同,“直播,要保证商品的价格足够实惠才行。所以,我们只在有最大力度折扣的时候才会推直播,让进直播间的消费者能得到更大的惊喜。我们一直在摸索,什么时候做直播、直播的时间又在哪个时间点更为有人气。已经不再追求直播的次数,而是品质。现在我们的直播打折力度甚至比一些电商平台双十一大促力度还大,说明品牌方对我们是认可的。”王小雨同时表示,线上线下活动配送的礼品也是有所差别的,线上通常会配送礼盒,而线下则更多是返券之类。

  王小雨也指出,汉光百货还在研究包括短视频、小视频在内的传播手段,“需要探索什么样的内容适合去做视频”。

  王小雨表示,汉光百货并没有停止对实体店面的品质提升,而是在如何契合新需求、怎样让顾客停留时间更多等方面费尽心思。“像我们注意到,疫情常态化下,在家做饭的人更多了。于是我们开始围绕做饭这件事儿,布局新货品。”据王小雨介绍,汉光百货进了迷你电饭煲、聚嗨盘之类的货品,同时又开起了“米店”,卖的并非普通的米,而是冷鲜胚牙米,也迎合了当前年轻人减脂、健身、控糖的需求。据王小雨介绍,在公众号中首次推出胚牙米的当天,就卖了1万多元的米,同时包括锅在内的周边产品售出5万余元。

  同时,注意到年轻人特别喜欢颜值高的地方,于是专门请新锐设计师在汉光里三个角落进行布置。同时,将自营区打造成网红集合店。“注意到更多的人选择去户外活动,包括帐篷之类的户外用品也更多地进入我们采购的清单内。我们会去各种集市寻找爆品,有些牌子线下都没有,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完全不需要进行品牌‘教育’,对于新品接受度很高。”

  而为了尽量让来商场的顾客“慢下来”,汉光百货开始尝试在咖啡厅里加酒。“白天咖啡厅,晚上变酒吧,进的酒都是自然酒、气泡酒,一些小众品牌,一杯都在百元之内,既便宜又好喝。”

  对于西单商圈今年要启动的改造,王小雨也充满期待,“汉光的内部已经很是新潮,但外形还不够吸引,所以希望在西单商圈的改造中可以对外形进行建筑翻新,以适应整个商圈的年轻化潮流聚集地的定位。”王小雨也指出,高品质的商业要有高品质的配套,“西单的’卡脖子’就在停车难,政府能不能协调与周边的写字楼共享停车位,对于增加人流至关重要”。(解丽)


相关信息:

主办: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承办:首都之窗运行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