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监督纵横 > 监督动态

李颖津副主任带队赴首经贸调研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

日期:2021-01-14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1.jpg

  北京人大网讯 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率队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调研人大预算监督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史展览馆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财经办主任张伯旭主持会议,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校长付志峰参加座谈。

  会上,首都经贸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本校情以及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智库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首经贸)成立一年以来的运行情况、研究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首经贸党委书记韩宪洲对统筹校内资源进一步做好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建设,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陈京朴结合中央和市委对人大预算监督的新要求对研究基地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意见建议。 

  李颖津副主任首先对首经贸新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研究基地成立一年多来对人大预算监督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肯定了各项研究成果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推进作用,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首经贸研究基地智库功能,利用首经贸作为全市经济类重点大学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研究任务。二是充分利用预算联网信息系统大数据资源优势,结合学校的大数据专业优势,把大数据与专家智库相结合,共同开展研究,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三是要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前瞻性研究,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专业化能力,双方形成合力,通过提升人大预算监督水平,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为首都“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积极贡献。(预算工作委员会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