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监督纵横 > 监督动态

李颖津副主任就金融风险防控处置情况到西城法院调研

日期:2021-01-07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1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带队,赴西城区人民法院就金融风险防控处置相关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副主任成燕红、路海滨,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靳学军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西城法院金融街人民法庭,重点了解了金融审判综合平台打造、金融借款合同调解、涉金融案件办理等方面的情况。金融街人民法庭是负责审理西城区法院辖区内涉金融案件的高度专业化的商事审判庭,自2014年7月设立以来,立足于金融街地区,有效发挥审判职能,在维护金融安全、防范化解地区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城法院第一办公区,参观了电子卷宗同步生成中心、集约送达中心、诉源治理直通车工作站。为了落实中央司法改革要求,西城法院建成全国首家多元解纷诉调对接中心,创新推出“诉源治理直通车”,建成集约送达中心和电子卷宗扫描中心,审判的效率和质量大幅提升,成为全国两个“一站式”建设示范法院之一。

  李颖津副主任对西城法院取得的成绩和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一些先进经验和做法也将在本市地方金融监管、社会信用、大数据等立法工作中充分吸纳和借鉴,使之固化。(财政经济办公室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