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视察2020年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张清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日期:2020-12-07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12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同志、代表联络室主任马曙光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市政府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每年集中力量办一批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重要民生实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市人大对这项工作给予高度关注,2015年以来坚持每年将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安排列入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使这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更加科学、民主。

  视察中,代表们重点围绕规划建绿、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建设、背街小巷整治三个方面实事项目,先后到朝阳区高碑店乡汇星苑城市休闲公园、八里庄街道十里堡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和朝外街道化家胡同,实地查看相关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实地查看结束后,代表们与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朱向东同志汇报了市政府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及2021年项目编制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在落实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上所做的工作,同时就明年的重要实事项目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清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今年的实事项目是在疫情防控这个大背景下进行的,完成得很好很实,着实不易。通过一大批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确确实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发展的成果,分享了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市政府要继续坚持每年办一批实事的好做法,办的过程中要注重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安排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要更加注重民生属性,切实通过政府办实事,来解决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安排民生实事项目要注重连续性,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办理难度大的实事项目,可以连续安排几年时间集中办理,解决一类问题,让群众更有获得感。三是注重实事项目编制、办理和结果相衔接,要创新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社会主体的力量,让人民群众充分参与实事项目各个环节,努力构建市政府牵头、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配合、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格局,把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办好。(代表联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