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全市三级人大代表“三边”检查第一轮身边检查督办会召开 李伟主任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0-08-17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8月14日上午,全市三级人大代表“三边”检查第一轮身边检查督办会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同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城建办、研究室、代表联络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主任郝志兰通报了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两条例”实施情况“三边”检查第一轮身边检查情况,并部署第二轮周边检查工作。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和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检查中采取的主要做法、推进情况和意见建议,其他12个区人大常委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相关工作。

  李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万名代表查身边”活动,既是扩大代表有效参与人大监督工作的一次探索,又是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倒逼”执法检查工作创新的一次尝试,也是对全市各级人大工作联动水平和整体实效的一次检验。第一轮检查不仅得到了各区人大常委会的热烈响应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广泛支持,也“催生”了一些密切联系群众、服务代表履职、增强监督刚性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保持事不避难、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扎实推进“两条例”的贯彻实施。要进一步扩大检查范围,将“身边”检查向“周边”检查延伸,继续稳定参与率,增强参与实效,做好第二轮检查,通过检查准确反映情况,推动问题解决。(城建环保办公室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