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重点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闵晓青代表:守护花蕾 爱满校园

日期:2022-05-27 来源:中国人大网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闵晓青:守护花蕾 爱满校园

  “同学们,你们知道身体哪些部位是陌生人不能触摸的吗?”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市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闵晓青为该校二、三年级的女生们讲授如何保护自己。

  今年“护蕾行动”开始后,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闵晓青积极开展防御性侵犯教育,并在塔城市第二小学开设“护蕾小课堂”,为学生们讲解如何分辨和预防性侵害,筑牢人身安全“防火墙”,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

  闵晓青介绍,今年塔城市第二小学将“护蕾小课堂”列入学校整体工作计划,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安排专人负责,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定期组织专题教育活动,强化未成年学生保护工作。

  闵晓青还联合检察机关拍摄了《随便亲我不可以》10分钟动画教育短片,内容通俗易懂,在全校20多个班级播放,教同学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与此同时,闵晓青充分用好用足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这一举措,邀请检察官带着鲜活的案例走进第二小学进行普法。今年以来,检察官到该校开展“安全自护知识”讲座10余场次,发放《防性侵儿童安全自护手册》200余份。

  “做这些既是一名教师的职责所在,也是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闵晓青说。为履行好代表职责,她从自己熟悉的教育专业入手,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今年全国两会上,闵晓青提交的建议是进一步加大对新疆中小学“十四五”时期资金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让新疆适龄学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我是一名老师,我深知做大做强做优教育事业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将继续立足岗位,以更好的成绩履职担当,助力‘一号检察建议’更好地守护最美芳华。”闵晓青表示。(何海燕 赵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