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重要发布 > 报告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关于《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日期:2022-01-12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2022年1月8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

大会主席团:

  1月7日上午,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小组会议审议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共有3位代表提出了3条意见建议。代表们总体认为,修订草案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吸收本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的新经验新成果,完善议事制度设计,不断提高议事质量和效率,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法治保障。

  法制委员会于1月7日晚召开会议,对修订草案进行审议。法制委员会认为,修订草案较好的吸收了各方面意见,内容基本成熟。同时,法制委员会根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对修订草案的部分文字表述作了修改。

  据此,法制委员会提出《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修改稿)》,建议经主席团审议通过后,印发各代表团审议。

  修订草案修改稿和以上报告,请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