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府两院

重大项目落地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日期:2022-06-24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重大项目落地工作调度会召开 陈吉宁主持
  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重大项目落地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研究调度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紧抓重大项目落地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工作推进以及交通、轨道交通、重点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城市更新等领域投资促进和重大项目储备实施情况汇报,并对加快重点项目进度、破解裉节难点问题等进行了协调调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保持固定资产投资稳定是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充分认识稳投资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狠抓重大项目落地转化,发挥有效投资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用好和拓展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成果,着力打通制约项目落地瓶颈。要围绕项目推进中的普遍性问题,加快研究完善供地、财税等方面配套政策,及时出台适用性操作性强的具体细则,从政策层面解决项目落地中的共性问题。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强部门联动、市区协同,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要强化规划引领和要素保障,在符合城市总规刚性约束的前提下,加快街区控规编制和向各区赋权,推进“多规合一”,优化规划审批机制,做好建设指标配置、空间要素保障等工作,统筹用好专项债券等建设资金,加强重点项目融资对接,降低融资成本,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充分把握工作要求、提高工作质效,细化明确时间节点,注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及时调度项目进度,协同解决制约项目开工建设的难点问题。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提高精准防控能力水平,用好“白名单”制度,探索建立无疫工地机制,严格规范在建项目工地闭环管理、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更好促进复工达产、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隋振江、杨晋柏、靳伟、谈绪祥,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