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府两院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本市教育系统 “在新征程上奋力跑好新时代青年这一棒”

日期:2021-12-13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本市教育系统 “在新征程上奋力跑好新时代青年这一棒”

  近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在市委教育工委、清华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宣讲报告会。一场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激励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2月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为市委教育工委全体干部作宣讲报告。郑吉春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紧密联系首都教育发展实际,内容详实、催人奋进。报告会后,郑吉春与市委教育工委各级干部代表、基层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时刻牢记首都职责使命,始终不忘教育初心,扎实做好教育各项工作,为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更具影响力的首都教育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干部姜男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管理岗干部,要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将专业知识和报国热情转化为服务首都经济发展的动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12月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清华大学作宣讲报告,并与师生座谈交流。她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历史成就砥砺理想信念,用历史智慧指导成长发展,把历史责任落到实际行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奋力跑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这一棒,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历史贡献。

  深入浅出的宣讲和交流,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清华大学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彭丁宇说:“作为新时代国家发展的主力军,我辈青年也应当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与智慧,将历史经验同新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相结合。在未来的科学研究工作中,我将积极总结前辈的工作成果,从中探寻新的研究思路和科研方向,结合时代发展所需探索更加宽广的未知世界。”

  12月10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宣讲报告,号召全校师生把对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转化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中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佩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动员组织好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教师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的故事,教育引导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筑牢“中国红”信仰底色。(李祺瑶 何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