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主题展览 李伟参观

日期:2022-12-04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主题展览 李伟参观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即1982年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日前,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主题展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观展览。

  展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通过100余幅珍贵史料图片及文字全面展示了我国宪法制定的历史背景、发展脉络、核心内容和近年来全市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显著成效。李伟同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详细了解宪法制定、发展和与时俱进修正完善的珍贵历史,感悟法治中国建设进程。大家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我国现行宪法有力坚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力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程,有力维护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担当历史使命,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延昆、杜飞进、齐静、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一同参观。(记者 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