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颖津副主任走访调研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22-06-27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按照北京市委统一部署和2022年度市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有关安排,6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带队走访调研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金融监管局、市国资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市税务局、市人才工作局、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顺义区、大兴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民生银行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希望加强与市属国企合作、深化银政合作等服务诉求,11家诉求相关单位现场予以回应并开展具体对接。市发展改革委作为总管家介绍了助企纾困的主要经济政策和服务包的整体安排;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作为服务管家回应了民生银行2021年提出的副中心二级分行选址等5项服务诉求的推进落实情况;市金融监管局作为行业管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提出企业在京发展建议;市财政局介绍了财源建设情况并提出企业在京发展建议;西城区介绍了相关配套支持政策。

  李颖津副主任对民生银行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政府部门和有关区在切实推动企业诉求和问题解决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强调,企业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担当起“四方责任”中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市里各项防控措施。他指出,送“服务包”是对国家政策措施和全市实施方案的具体落实,是为企业提供服务,要把服务送上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诉求,为企业在京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在京发展的信心。希望民生银行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拓展与北京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更多优质业务布局到北京,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财政经济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