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侯君舒副主任出席城市更新立法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日期:2022-06-24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协助常委会做好《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一审准备工作,6月22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城市更新立法座谈会,听取立法专题调研组代表对《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主任张力兵主持会议。

  会上,市住建委介绍了《条例》草案有关背景、立法思路及主要内容。随后,15位代表和西城区、朝阳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实践和前期调研成果,围绕打通社会资本市场化参与路径、加强城市更新资源统筹、完善专家委员会机制、促进公共交通场站与周边用地一体化规划建设、建立健全城市更新领导体制机制、优化审批流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主任张力兵表示,各位代表以及两个区人大常委会,从代表调研工作启动以来,一直对立法进展保持高度关注,今天也提出了非常多质量高、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参与后续立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共同立一部能够有效满足本市城市更新需求,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法制办、市委城市工作办、市司法局、市住建委、市规自委和西城区、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城建环保办公室)